緣起與理念

 

如果有個東西,可以時時掌握父母健康,必要時可以還可以幫父母一把,那該有多好,因為這個念頭,我們花了一年,思考著這東西,除了緊急協尋功能外,還可以鏈結健康管理的資訊;可以凝聚彼此情感、拉進彼此的關係,並讓大家有個共同的地方;可以讓長輩有溫美味的飯菜,共享幸福營養;可以長輩在離家不遠的地方,也能交到知心好朋友;可以讓長輩量血壓、學習健康保健新知識;可以有志工陪伴著長輩,在說說笑笑間排擠心理的寂寞。於是這樣方想法在一群社工領域的師生、資訊工程師、醫護人員等跨領域專業人員的蘊育下誕生,讓舉手環成為大家心中的媒介!

舉手環的理念有三:社會互助、代間關懷、健康管理。一、社會互助:透過手環的功能連結使用者/家屬/志工/醫療團隊/社工群眾,搭起與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的橋樑,建立社區間彼此互助的網絡。二、代間關懷:將使用者的健康資訊儲存於網絡,使資訊能在使用者本身及家屬間即時傳遞,提升親子之間互目關懷的便利性。三、健康管理:藉由穩定、持續的紀錄的健慶資訊,配合相關醫療及健康知識的宣導, 讓每位使用者都能隨時關注其身體變化,進一歩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。